恋爱笔记【埃伊赛】

  观前注意:cp向为埃伊赛,少量的萨爱/贝菲

  共计1.6w字,一发完。

  哈利波特pa,赫奇帕奇埃里克×拉文克劳伊赛德斯

  ooc,无脑小甜饼。以上都没问题。祝您观看愉快。

  

     “伊赛德斯发誓,他下一次变形课一定把埃里克变成一个茶壶。”


【1】

  今天一位拉文克劳心情很不好,在于他变形课上没能把花瓶变成一只鸭子。旁边的赫奇帕奇还把花瓶变成了……一只狐狸。他甚至开玩笑说:“伊赛德斯,你有没有觉得这只狐狸很像你!”惹来了全班哄堂大笑,气得伊赛德斯趴在桌上用帽子遮住脸。当然埃里克并没有故意嘲笑他的意思,因为在他眼里伊赛德斯真的很像一只狐狸,缺点就是没办法发出狐狸一样的嘤嘤声。

  这个时候他们一年级,两个十一岁的小男孩坐上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伊赛德斯成为了拉文克劳,埃里克被分进了赫奇帕奇。一开始伊赛德斯觉得有些可惜,因为埃里克有些恋恋不舍地拉着他的手,最后还是委屈巴巴地跟着学长去了赫奇帕奇的宿舍,这个时候伊赛德斯突然知道埃里克为什么那么可惜了。

  这俩休息室离得太***远了吧!!!!


  伊赛德斯第一天并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暂且不提他看起来好像随时会给你来一个粉身碎骨,就算同宿舍的人来和他聊天,他看起来都很窘迫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要是脸皮不够厚估计和他说不下去,因此埃里克给想和伊赛德斯做朋友的人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这是后话。

  伊赛德斯依稀记得他同宿舍的舍友名叫帕德里克,帕德里克似乎有一个比他大三岁的青梅竹马格兰芬多女朋友。总之伊赛德斯听说这个消息后表情特别精彩,当时几个人在休息室,根据另一位女孩阿塔莉亚的描述那就是:我十一岁,和埃里克争嗅嗅会不会偷他的零花钱。总之那一天过后,伊赛德斯在众拉文克劳同级生眼里,从“高冷小孩”变成了“傲娇紫毛正太”,伊赛德斯本人非常抗拒这个称呼。他依旧没事就会坐在床上看书,导致想约伊赛德斯出来玩的埃里克总是被拒绝,埃里克心想那无聊的魔法史有什么好看的,毕竟对于一位赫奇帕奇来说,能一瞬间烘烤食物的有趣魔咒更能吸引到他。不过埃里克也很喜欢各种各样的攻击魔咒,根据他说就是:“我要保护伊赛德斯!保护姐姐!”一个十一岁小男孩拍拍胸脯的样子着实很可爱,大家也没有拆穿他。

  伊赛德斯魔咒课成绩和埃里克不相上下,偶尔埃里克会喊自己的成绩又下降了——而和他分数差不多的伊赛德斯恨不得打他一拳。两个人早就在家里预习过了,一年级魔咒课暂时难不倒他们。

  但是伊赛德斯很讨厌魔药课,因为他一年前不小心喝了胡话饮料然后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被埃里克笑了半年。以至于他看见魔药就像看见埃里克大笑的脸,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伊赛德斯搅拌魔药这么用力。埃里克这个时候就会移开目光,然后小心翼翼地加入魔药材料——不出意外的,爆炸了。

  所以在他身边的伊赛德斯是无辜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埃里克好像很喜欢魔药但是总是做得一团糟!

  总之一年级对于两个人来说不能说其乐融融只能说多灾多难,有的时候伊赛德斯已经尽力不对自己来一个闭耳塞听,埃里克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比如什么今天食堂的奶油蛋糕很好吃、魁地奇赫奇帕奇赢了、自己成功把羽毛变成了蝴蝶结之类的。

  这个蝴蝶结戴在了伊赛德斯头上,于是两个小家伙绕着魁地奇球场跑了两圈最后气喘吁吁地回到自己的休息室。


【2】

  两个小男孩的二年级是在一片“昏昏倒地”中开始的。原因是埃里克把伊赛德斯做好的白鲜香精打翻了,被伊赛德斯追了一天。


   自诩魔药小王子的埃里克学会了隐形药水的制作方法,隔三差五就跑到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骚扰伊赛德斯。伊赛德斯只想安安静静读个书,但是突然就有一只“鬼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紧接着就是一声“伊赛德斯!我们出去玩吧!”如果不是伊赛德斯没有练过武,他早就把这个不速之客过肩摔然后按在地上踢两脚了。埃里克看他读的“魔法史”就感到一阵头疼,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喜欢这些枯燥无味的东西。最后他一把拿掉伊赛德斯手里的书籍,还不等伊赛德斯骂出声就往他嘴里灌了剩下半瓶隐形药水。

  于是两个人开开心心地溜了出去(其实只有埃里克开心),伊赛德斯低声警告:“埃里克,你再这样闹我就和麦格校长说你偷偷去校长室的事情!”

  “可是明明你也去了!”

  “和邓布利多校长讨论哪种糖好吃的只有你啊!”

  埃里克自知理亏,使用了必杀技。他拉着伊赛德斯的手好像很无辜的样子,低声恳求道:“伊赛德斯,再陪我一次,就一次好吗?”“你每次都这么说!”“可你每次都会陪我!”

  这下语塞的是伊赛德斯了,他也只能不情不愿地陪着这个有一腔热血的挚友出去玩,关于伊赛德斯这次不太情愿的原因是,他的白鲜香精被埃里克打翻了,而埃里克热爱去禁林找各种各样的草药。两个人越走越深,埃里克感觉到伊赛德斯握他手的力度明显用力了很多。埃里克看起来丝毫没有害怕,一路上采摘了很多草药,顺便打倒了一些拦路的可怜火螃蟹。

  “埃里克!很深了!”伊赛德斯低声警告埃里克,为什么明明是赫奇帕奇却比格兰芬多还莽,心想,真是没办法理解他。随着一声嚎叫宣告月圆之夜到来,一只狼人挡住二人去路。伊赛德斯心中警铃大作,横跨一步挡在埃里克面前,挥舞魔杖大喊:“速速禁锢!”

  一条绳子捆住了发狂的狼人,但是一个二年级学生撑不了多久,狼人近乎癫狂地想扯开绳子。伊赛德斯明白不可以被狼人伤到,否则下辈子他就完蛋了,但,问题是。

  埃里克不明白!!!他甚至自告奋勇想帮助伊赛德斯,却被伊赛德斯的眼神瞪了回去,凭借二人从小到大的默契,埃里克明白,他要跑。于是在他逃跑那一刻,他听见了绳子崩坏的声音,突然又后悔了。但此时巨大的狼人和拉文克劳弱小的身躯都被树木遮挡,他找不到回去的路。

  “阿瓦达索命!!!!”紧接着,埃里克听见了一声近乎绝望的吼叫,随着一道绿光闪过,狼人的声音也戛然而止。他沿着路线匆匆跑回去,看见倒在地上没了气息的狼人以及坐在地上缩在一团发抖的伊赛德斯。

  那根魔杖被丢在一边,埃里克捡起刚刚使用过禁咒的魔杖,慢慢靠近还未能反应过来的伊赛德斯,他却颤抖着,怒吼:“不准靠近我!滚!”这一次埃里克并没有听他的,而是在他面前蹲下然后抱住惊魂未定的挚友。心中满是自责,如果不是自己执意要跑到这么深的森林来,伊赛德斯也不会被迫使用杀戮咒了。

  他颤抖得很厉害,埃里克只能拍拍他的背安抚他的情绪,慢慢地他不再发抖了,似乎是平静下来,趴在埃里克肩头崩溃般地哭泣。埃里克什么也没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能做的就是安慰他的朋友。

  “没事了,伊赛德斯。别怕,别怕,今天的事情是我们的秘密,谁也不说……谁也不告诉。”

  最后伊赛德斯冷静下来擦擦眼泪,和埃里克一同离开了禁林,最后两个人因为夜游导致扣分,万幸的是一切安好,他们并没有受伤。

  只不过埃里克不知道,伊赛德斯之所以因为他打碎白鲜香精这么生气,是因为这瓶白鲜香精是专门给埃里克一头扎进禁林受伤时准备的,或许以伊赛德斯的性格并不会告诉他吧。


【3】

  伊赛德斯最近似乎变得有些沉默寡言,或许是心底里的坎让他过不去。那是“不可饶恕咒”,罪大恶极。伊赛德斯本来并没有想伤害什么人——更别提是无辜的狼人。他紧紧地攥着手里的课本,对埃里克和莉娜的悄悄靠近都没有发觉。

  莉娜在上一年也入学了霍格沃兹,和伊赛德斯一样成为了一名拉文克劳,对于兄长发生的事情她也很担心,埃里克也已经向莉娜道过歉了。她拍拍兄长瘦弱的背脊,他好像还在颤抖,二人看见放在床头的魔杖,看得出来伊赛德斯并不想拿起它。莉娜拿起魔杖,轻轻地让伊赛德斯握住他,握住魔杖那一刻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或许是那一日力量的涌动化作弹射而出的致命光芒,他害怕自己会不受控制伤害谁。这件事情伊赛德斯已经在乎了一整个假期,埃里克也很苦恼应该怎么办,不可饶恕咒带来的心理影响真的这么大吗?莉娜摇摇头,她对于不可饶恕咒了解也不多,仅仅知道效果和伤害,她也没有想到对兄长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很快就是魔咒课了,伊赛德斯看上去似乎也恢复了正常,他熟练地挥舞魔杖,完美地完成一个个魔咒,引来大家的鼓掌欢呼,只有莉娜和埃里克看出来他压抑着那种恐惧。伊赛德斯担心自己迷恋这种魔力的涌动,他并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尤其是埃里克和莉娜。


  早上的课程结束后,伊赛德斯坐在后庭,低头轻轻抚摸着这根魔杖,他仍然记得分院的时候,分院帽说:“你追求强大的力量,或许你应该更适合斯莱特林。”但最后自己选择了拉文克劳,因为伊赛德斯太过于明白自己那种刻在骨子里渴望强大力量的本能,但是这会伤害到重要的人,所以他并不想得到这样的“力量”,他不想尝试这样的“强大”,当那比自己高了好几倍的狼人呜咽倒下的时候,他似乎获得了一种快感,战胜强敌的快感。

  伊赛德斯手上的魔杖由山杨木制成,这无疑是最适合他的木材。是的,他好奇这种黑魔法的力量,但他压制内心的渴望。他想探索不为人知的黑暗世界。

  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他的思想,莉娜和埃里克朝着自己跑来。他们俩急坏了,伊赛德斯午餐都没吃就跑了,他们感觉到伊赛德斯心事很重很重。埃里克紧紧地握着他的手看着他双眼真诚地说:“告诉我好吗伊赛德斯!我知道你在乎一些事情但是、一直憋着的话你会像一个没有电的玩具一样坏掉的!”

  挚友手心传来的温暖让伊赛德斯安心几分,虽然上面都是手汗,还有妹妹坐在旁边轻拍他的肩膀,这让伊赛德斯感到一种安心,他深呼吸一口气,缓缓开口。

  “我……想探究黑魔法。我好奇,黑魔法的强大和作用,但我并不想用黑魔法伤害你们。”

  “那一日,我使用了不可饶恕咒,我伤害了无辜的狼人,我意识到这种感觉让我好奇,这和使用平时的魔法不一样,我很想揭开那层面纱。”

  “……但我会伤害无辜的生灵,就像那一只狼人一样,我不想因为我的好奇害了你们。”

  二人静静地听完伊赛德斯的诉苦,他们明白这个善良但又好奇的人到底有多纠结矛盾。莉娜清楚她的哥哥,热爱各种魔咒,包括所谓的“黑魔法”。当伊赛德斯掌握了黑魔法就会想焦急地使用,此时或许身边哪个人就会成为一个“牺牲品”,那一只狼人就是他的第一个“牺牲品”,良知和理性折磨着他,让他痛不欲生。莉娜突然想到了什么,但在她开口之前,埃里克突然站起来说:“太好了!伊赛德斯,我们一起当一个傲罗吧!”

  “哈……?”

  埃里克看起来很兴奋,眼里都开始闪星星了,他握住伊赛德斯的手凑到他面前继续说道:“成为了傲罗,你照样可以研究黑魔法,但是如果这些黑魔法用在帮助他人身上,就没有人有意见了!你还能阻止更多那样的悲剧,如果没有人被感染成狼人的话!”

  伊赛德斯被他激动的话惊得云里雾里的,反应过来才意识到他似乎说的是对的,傲罗或许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他仍然担心在此期间,如果不小心使用了什么黑魔法伤害到他最重要的人……

  埃里克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露出一副在伊赛德斯眼里傻乎乎的微笑,说道:“有我和莉娜在!你不用担心出事!更何况还有菲尔她们呢!”听到这里伊赛德斯坐不住了,他赶紧站起身抓住埃里克的肩膀问道:“你告诉菲尔她们了?贝瑞、萨维利也知道了?”埃里克愣了愣然后点点头,接着他看见挚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表情变黑了。

  接着一切都在一声声“昏昏倒地”中结束。伊赛德斯并没有想过自己颓废不堪的可笑样子会被那几个女孩知道。当然他不知道的是那天埃里克迎来的不仅仅是莉娜的威逼还有萨维利的警告:“你再敢让他出这样的事情我绝不放过你!”


【4】

    上了四年级后,伊赛德斯逐渐有了一点名气,因为他是拉文克劳同级人里第一个获得了全部科目满分的人。此时大家都很好奇伊赛德斯的姓氏,因为伊赛德斯是雷奥家的养子,全名应该是“伊赛德斯•雷奥”,可是伊赛德斯本人似乎很少这样称呼自己,反而用了原来的姓氏——“卡文迪许”。因此有时候有些人会议论,为什么伊赛德斯不喜欢“雷奥”这个姓氏。有人说是因为雷奥家现在的家主并不喜欢伊赛德斯,也有人说伊赛德斯其实是大家族覆灭后的后裔,所以并不想冠别的家族姓氏。最后这一切都被埃里克•雷奥澄清了。

  原文是:“你们想太多了啊,伊赛德斯和莉娜都是孤儿院出身的,卡文迪许是院长的姓啦,本来按理来说两个人都是和我一样冠雷奥,但是伊赛德斯一口一个[我不接受他人的施舍]为由以仆人的身份生活在我家,为了不玷污雷奥家的声誉他才一直用原来的姓……”

  当时众人看到埃里克就像焉巴了的小花一样,越说越委屈,明明自己一直把他当家人看的啊,为什么伊赛德斯一定要降低自己的身份嘛……大家看不下去了就上前拍拍他肩膀,突然有人说了一句:“要不你娶了他,然后他就能冠雷奥的姓氏了!”

  随着埃里克的脸以肉眼可见地红了以外,还有来自莉娜和萨维利恐怖的眼神。一向大大咧咧的埃里克此时紧紧地抓住袍子一角不敢说话,刚刚发声的人小心翼翼地试探了一句:“喂我开玩笑的……你不会真喜欢伊赛德斯吧?”“我不——”

  还没等埃里克否决莉娜和萨维利同时凑上来,眼神犀利。

  “我就知道你对哥哥有心思!!!”

  “你个小混子要对伊赛德斯做什么啊!!!!”

  “听我说啊喂!!!”

……

  “你们在干什么啊?”吵闹声在伊赛德斯一声不解的疑问句中停止,两个女孩尴尬地看着他,然后松开埃里克的领子,他“咚”地一下掉在了地上,伊赛德斯见状笑出了声,意识到失态了便匆匆上楼。确定他回到宿舍了几个人又聚在一起,八卦着埃里克和伊赛德斯之间的事情。

  “埃里克你不会真的喜欢他吧?”

  “不是、啊啊这也说不上来,可是我确实感觉,伊赛德斯对我而言很重要,很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那不就对了嘛!这就是喜欢,要不趁他心情好,你和他表白?”

  此时菲尔按着萨维利贝瑞按着莉娜,她们俩好像随时会冲上去把埃里克撕成碎片。

  只见埃里克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十指紧扣感觉手汗都已经能够洗手了,他回想起伊赛德斯和他这好几年来一起经历的事情……

  伊赛德斯在五岁的时候被雷奥家族收养,当时小小的两个孩子一直在一起无话不谈,可爱的莉娜则摘花给伊赛德斯做花环,慢慢地两个人长大了,埃里克有着淘气的心性到处乱爬,一会儿上树捅马蜂窝一会儿跨栏“越狱”出去玩,一会儿开着玩具小车玩漂移。这个时候伊赛德斯都会跟在他身后为他打理好一切,为他上药之类的,埃里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认识到这个好朋友的重要性,没有了他埃里克的生活就不完整,就不是真真正正的“埃里克”了。他低头沉思许久,又担心告了白后伊赛德斯不同意两个人就连朋友都没得做……

  可怜的小少爷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窘迫的处境,此时属于和不属于拉文克劳的都在紧紧地盯着他,心想怎么会有人对和自己的青梅竹马告白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他妈纠结这么久啊是傻狗吗!

  于是埃里克在一声声“告白”“告白”声中捏着衣角走上通往伊赛德斯宿舍的台阶,在门口张望看得见伊赛德斯正在把玩一个金色飞贼,这个时候阿塔莉亚好巧不巧低声说:“诶、我记得埃里克是不是也很喜欢魁地奇啊?”

  众人小小声地惊呼,心想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双向奔赴”吗?!然而埃里克这个不成器的却扭捏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原本梳理得整齐的蓝色短发被他抓得乱呼呼的。最后他下定决心走入宿舍,迎来伊赛德斯疑惑的眼神他用足了力气大喊:“伊赛德斯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紧接着是仿佛时间都停止的沉默,而伊赛德斯也肉眼可见的……熟了?

  埃里克低着头小声地说:“当然……你不同意我也不会强求……”然后就被伊赛德斯狠狠地敲了头,他抬头委屈地看着挚友,那紫发小孩老熟得像个大人一样摇摇头,“想和我交往,你还是先想想怎么准备期末考吧!”“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那你考过了O.W.L.s考试并当了傲罗办公室主任我就答应你。”伊赛德斯眨眨眼,开出了条件。埃里克瞬间像得到了阳光的花朵一样有了精神。

  “真的吗!?”

  “我从不食言,现在,麻烦我们的雷奥少爷去复习一下准备期末考,我不想被雷奥先生批评因为早恋而耽误了你的学习。”

  “收到!!”


  莉娜和萨维利眼神越来越尖锐,而冒着花花一样的埃里克丝毫没有察觉到,学姐摇摇头,叹道:“情窦初开的小孩儿哟……”


【5】

  十五岁,正是少年少女们情窦初开的岁数。而在十四岁告白的埃里克“光荣事迹”已经传遍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至于另外两个打得不可开交以至于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院知道也应该是迟早的事。

  伊赛德斯对此毫不知情,好像全霍格沃兹只有他被蒙在鼓里,他该学学该考考,埃里克也越发地努力,伊赛德斯满脸感叹“孩子长大了”的表情,可是明明伊赛德斯自己也是小孩子!人们纷纷纭纭,都说伊赛德斯只是找个理由拒绝埃里克的告白,只有了解两个人的菲尔和萨维利知道,伊赛德斯要是想拒绝肯定直截了当地说“我不想和你交往”,给予埃里克这样的目标为由其实暗含了答应的意思,顺便让他努力一把。

  你说贝瑞?她在吃瓜,一边吃一边光明正大和菲尔交往。


  就是最近出了点小状况,大家发现埃里克和他的同院同学雪城爱走得很近。又有新一轮的讨论——关于埃里克是不是移情别恋了,而这次谣言全都传进伊赛德斯耳朵里,哪怕他脸上毫无波澜,但是阿塔莉亚表示,被伊赛德斯砸碎的坩埚和床头摆件并不这么想。顺便一提这个摆件是和埃里克一起出去禁林探险的时候获得的纪念品。这件事惹怒了莉娜,她的同学告诉阿塔莉亚,莉娜好像在熬……毒药?无法确定,但不是什么好东西。

  伊赛德斯这几天有意无意地避开埃里克,就算他主动走上来邀请他一起上课也只是说,我今天和你的课程安排不一样,算了。然后埃里克就像是一朵焉巴了的小花一样,要是他头上有耳朵说不定也会耷拉下来。

  伊赛德斯心里当然不好受,但他还是选择接受事实,反正他是个直男还是个gay都和自己没关系不是吗,说到底两个人不过是朋友而已,更何况雪城爱确实是一个可爱的女孩,难怪埃里克喜欢,也就不责怪埃里克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在他低头思考的时候突然两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吓得抬起头,仔细一看左边是莉娜,右边是萨维利,两个人眼神就像是想生吞了埃里克一样,就算是她们的学长,伊赛德斯也没见过两个小妹妹露出这么恐怖的神情。再仔细一看,她们身后跟着的是被速速禁锢绑成一只待宰的鸡一样的埃里克,他满脸“我去发生什么了伊赛德斯救救我”的表情,乍一看那粉头发的小姑娘还着急地跑过来了。

  “萨维利,萨维利怎么了吗!”她跑到萨维利身边,扶着她的肩膀大口喘气,此时伊赛德斯才发现,雪城爱似乎摘掉了她平时带的眼镜,显得更加清秀,靠,这不就像是刚刚约会回来吗!?但只见萨维利拍拍雪城爱的肩膀,然后又转向埃里克。

  “你!快向伊赛德斯学长解释,闹出这种误会还让他这么难过我不会原谅你!”埃里克此刻才缓过神来,大喊道:“那你倒是先把我松开啊!”

  得以自由的埃里克郑重其事地走到伊赛德斯身前,想来想去还是从校袍中拿出一个天鹅绒包裹的精致盒子,伊赛德斯见过,那些女性首饰店里经常可以看见,紧接着埃里克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金鱼草吊坠。

  “那个……生日快乐,伊赛德斯。”在众人“哇哦”的表情中,埃里克给他戴上了项链,然后低下头对着手指脸红红地说道:“那个……就是说,我听到了传言,也知道你对我有误会,我只是和小爱讨论给你什么礼物而已……后来我和她查到了你的守护花是金鱼草,所以……”只见他越说头越低,给伊赛德斯气笑了,拿起手里的书拍他脑袋上。然后转身看他一眼,轻哼道:“来不来一起吃晚饭。”

  埃里克听了开开心心地冲上去站在他身边,两个人好像恢复了以前的样子,菲尔无奈摇摇头:“男孩们啊……”


  至于雪城爱,她和萨维利在后庭吃她亲手做的甜品,无意间聊起伊赛德斯时萨维利好像想到了什么,一口吞掉布丁后飞奔地去找埃里克还碰到了莉娜,雪城爱完全状况外,反应过来的时候萨维利早就跑没影了……


  “伊赛德斯,以后的生日也一起过!”

  “……嗯。”


【6】

  对于伊赛德斯来说,O.W.L.s考试并不难,可不代表他的男朋友——埃里克,可以轻松通过,目前情况是一大早埃里克头发乱蓬蓬的被伊赛德斯的猫头鹰喊起来,接着慢悠悠穿好衣服几乎是爬一样地去了图书馆,现在哪怕是假期也免不了可怜的埃里克被伊赛德斯一大早叫起来复习。毕竟他不是哈利波特可以这么巧地免了考试,而埃里克目前最糟糕的是魔法史,他最讨厌的就是这个。他可不喜欢背什么哪个巫师几几年做了什么引起了什么改革之类的。埃里克一想到那些瞬间头都大了,他扯扯伊赛德斯的衣服可怜兮兮地说:“考个A就可以了吧……”却被伊赛德斯一眼瞪了回去。好像在说你不是要当傲罗工作室负责人吗?这就退缩了?

  当然以上来自埃里克的滤镜,在他眼里伊赛德斯总是凶巴巴的,实际上伊赛德斯的眼神想表达的是,行吧行吧,但你现在连A都很难!把最基础的背一背吧。

  不管怎么样埃里克还是老老实实地背着,伊赛德斯在旁边为他整理简单易懂的复习笔记,见到自己的恋人也这么努力埃里克好像又不困了,拍拍脸打起精神接着看手里的书。


  这种日子持续了很久,埃里克半个假期都是在图书馆泡着,但伊赛德斯也不会亏待他,经常为他带来他喜欢的布丁或者蛋糕。埃里克好不容易背好了考点,剩下半个假期直接拉着伊赛德斯冲去伦敦玩了个够。

  结局就是开学后埃里克几乎忘了个七七八八。看着一问三不知的埃里克,伊赛德斯忍住了撕掉手里的笔记的冲动,然后揉揉眉心低声说道:“那……今后放学也和我去图书馆补习——”话音未落埃里克直接打断他的话,“我可不想再体会一次!!”“可是你这样魔法史连A都上不了!就这样你还想当傲罗工作室主任?”

  这句话似乎刺痛了埃里克,他抢过书对着伊赛德斯吼道:“过不了就过不了!我稀罕那个破考试吗?伊赛德斯!你满脑子都是考试,就不能想想我有多辛苦吗!?我可是放假每天一大早就被你叫起来!”伊赛德斯愣在原地,虽然埃里克发小脾气他也习以为常,只是他没想到埃里克会因为这件事和自己发脾气,因为明明一年前说好的,他考过就和他在一起,一年了埃里克从来没有放弃过,今天突然这么大的脾气伊赛德斯只觉得委屈,明明自己也帮了他不少,明明自己起得更早去占位,还给他准备笔记和甜点,到头来怎么好像自己也错了,反应过来时埃里克已经走远了,眼前一片模糊,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以泪洗面,周围的人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自己,意识到自己现在多丢人的他赶紧推开人群跑向寝室。而闻讯而来的萨维利没办法进拉文克劳休息室,准备去找埃里克算账,莉娜则前往休息室安慰兄长。

  伊赛德斯坐在沙发上,好在这个时候休息室没什么人,也没人注意到他眼泪无声无息地落在那本被翻了无数遍,记下了无数笔记的书上。莉娜坐到他身边,轻轻拍拍他羸弱的后背,安抚着这位总是故作坚强的兄长。

  过了好一会儿伊赛德斯才冷静下来不再哽咽,他擦擦眼泪又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说道:“我没事莉娜……抱歉让你担心,我想我确实不该给埃里克这么大的压力,是我太急了,我去找他道歉。”“可是兄长——”

莉娜还想说什么就被伊赛德斯摆摆手阻止了,确认自己声调也正常后轻声念出咒语,手里多了一盘埃里克最喜欢的蓝莓蛋糕。

 

  “埃里克!!!!”随着萨维利一声怒吼,埃里克吓得一震,他的眼睛也红彤彤的,好像刚刚哭过。萨维利叉腰看着他,眼里满是愤怒。埃里克被她吓得眼泪都缩了回去,就怕这个小姑娘下一秒给自己来一个粉身碎骨。

  “埃里克!你知道学长也很辛苦吧?他比你早了一个小时起床占位,记下你所有薄弱的地方,为你准备复习笔记!还为了你特意学怎么做甜品,你还记得一年前你和学长的约定吗!这个考试不管对于是你还是对于伊赛德斯学长来说都意义重大!知道吗?!”埃里克听着听着低下头,好像知道自己错了一样,抱着书低声地哭着。萨维利看不下去了,挥挥魔杖变了一块手帕递给他,等他哭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一本正经地说:“我去给伊赛德斯道歉!”


  于是两个人便在去往对方休息室的路上相遇了,他们几乎是同时说:“对不起。”

  然后又愣了愣,见伊赛德斯好像有些不太习惯这么直白地说话,埃里克先开口:“伊赛德斯!你知道吗?我们那个时候的约定……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我只是太累了……”

  伊赛德斯低下头,将蓝莓蛋糕塞他手里低声说:“我也应该考虑你的感受,埃里克。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我尽量帮你……”话音未落就被埃里克紧紧地抱住,紫发的拉文克劳愣了愣,最后还是回抱了他可爱的恋人。也是,就像以后的路还很长,倒也不必急着去规定所谓的“未来”。


【7】

   经过五年级期末紧张的考试后,二人的六年级如约而至。伊赛德斯不出意外地得到了全O,埃里克虽然并不是很如意但至少魔法史得到了A,甚至魔咒和魔药得到了一个O。别的也是A。两个人瞬间松了口气,看向对方然后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六年级的变形课上,埃里克又一次把一只兔子变成了狐狸,他还把狐狸抱起来说,伊赛德斯!你看这多像你!又是一阵哄堂大笑,这一次伊赛德斯没有心软,直接给自己来一个闭耳塞听当听不见一样,把兔子变成了一个茶壶,又看向埃里克好像在说:“你敢再闹我就把你也变成一个茶壶。”埃里克眼神也很委屈,看看狐狸再看看伊赛德斯,眨眨眼又像在说:“可是真的很像你诶。”被两个人眉来眼去的场景刺激得受不了的雪城爱一声咳嗽打断了他们眉目传情,于是两个小男孩脸红红地看向另一面。麦格教授挥挥魔杖,狐狸又变成了兔子。埃里克看着手里的兔子,好像想到了什么……

  下课后,他追着伊赛德斯说:“伊赛德斯!伊赛德斯!你的守护神是什么?”引来的是他奇怪的眼神,“你怎么想问这个。”

  埃里克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头说道:“因为我觉得,你的守护神会是狐狸吧,很可爱的那种…!!!”紧接着他就被伊赛德斯用魔杖敲了敲头。

  “我还没能召唤守护神,再说了,摄魂怪又不会来霍格沃兹……”“我就想看看嘛——伊赛德斯!”面对埃里克的请求他只能答应,并和他每天放学后在有求必应屋里练习守护神咒。

  根据书本所说,需要回忆那些最美好的回忆,然后大声念出——“呼神护卫”!

  两个人开始回忆起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对于埃里克来说,那些最美好的回忆莫过于和伊赛德斯一起玩闹,一起复习,一起考试,最后两个人看着通过的试卷忍不住相拥欢呼的场景,他感觉到魔力在身体内涌动,感觉到一切最美丽的回忆都凝聚成型。最后他开口大喊道:“呼神护卫!”但是迎接他的只是一道白光,具体长什么样他看不清楚。挠挠头心想果然一次两次还是不行啊,突然他意识到,他的恋人迟迟没有说话,只见他拿着魔杖微微颤抖,好像回忆起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都无法开心起来的样子,就像被摄魂怪亲吻了一样。

  “伊赛德斯?”他拍拍伊赛德斯的肩膀,好像才回过神来的伊赛德斯大喊了一句:“呼神护卫!”但是什么也没发生,一向黑魔法防御课也十分优秀的他好像有些颓废,但是埃里克看得出来这种颓废不是来自没能成功施展“呼神护卫”,而是来自他刚刚的发呆。一定是想起来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这只有可能来自孤儿院,但伊赛德斯肯定不愿意说,于是第二天他偷偷找到了知道真相的另一个人……


  “五岁前我们在孤儿院?”莉娜歪歪头好像不解为什么埃里克突然问起这个,“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吧?”“可是你哥好像回忆起什么让他不开心的事情了……你就告诉我吧大小姐。”莉娜一听见她哥哥瞬间紧张起来,想来想去放下茶杯叹口气说道:“行吧,那就告诉你……”


  之后埃里克知道了两个孩子在进入雷奥家之前,经历的事情。

  两个人的父母在生下他们后,母亲很快因难产去世,父亲从此染上了赌博酗酒,喝醉后经常对两个孩子实施家暴,小小的伊赛德斯为了保护小妹妹莉娜,一个人承受来自父亲的皮带,有一次差点把腿打断。之后因为欠下高额债款,他们的父亲凭着最后一丝良心将两个人送到卡文迪许孤儿院后在家里上吊自/杀。

  孤儿院院长是个很好的老爷爷,但是他们的老师并不是什么好东西,被送到孤儿院的时候伊赛德斯四岁,莉娜三岁,那个坏心肠的老师尝试把莉娜拐走然后卖给别人,却被伊赛德斯发现后狠狠地咬了他一口,又向院长告状。但因为证据不足老师没有被开除,只是被口头警告,从此老师和伊赛德斯结下了仇,他时不时就找伊赛德斯麻烦,比如当着众人面羞辱他,殴打他,莉娜看得心疼,但也无力阻止,慢慢地他更加肆无忌惮,甚至用烟头烫伤他的皮肤,不给他吃饭,直到伊赛德斯饿得快晕过去才给他一口发霉的面包。莉娜都看在眼里,但是没办法阻止。

  直到雷奥家族将伊赛德斯和莉娜收养后,二人的日子才好起来。

  埃里克知道后差点暴走,被莉娜安抚下来才得以冷静地去找伊赛德斯。


  伊赛德斯正巧在有求必应屋里练习,埃里克突然冲上去抱住他惹得他一个措手不及。

  “伊赛德斯!!!不管你五岁前发生了什么、现在,现在有我在你身边!!!我不会让那些事情再发生的!”

  “你突然说……”伊赛德斯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就看见埃里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看着他,“莉娜告诉你了!?”

  好不容易安抚好这个比当事人还激动的家伙后,埃里克接过伊赛德斯的手帕擦擦眼泪,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你看着我,然后想象和我在一起!还有和莉娜她们!”

  伊赛德斯点点头,然后开始回忆着和眼前这个傻傻的小少爷在一起的日子,最后挥挥魔杖,念道:“呼神护卫!”魔杖顶部发出剧烈的白光,似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轮廓,看不出是什么。但肯定不是狐狸,埃里克好像有些失望一样耷拉脑袋,不过今后一定要给这个朋友多点关怀!他心想,伊赛德斯看他一眼,感觉他那种爱的光芒都要冒出来了,叹气说道:“继续练吧,埃里克。我也想看看你的守护神。”“好!!!”


【8】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又开始又有了新的担心,毕竟当傲罗一点也不简单,埃里克担心伊赛德斯的身体,伊赛德斯担心埃里克的成绩。

  于是七年级的同级生们看见了这么一个情况——埃里克一直催伊赛德斯吃点好的,伊赛德斯一直追着埃里克预习考试内容引来雷奥少爷惨绝人寰的尖叫。甚至连在拉文克劳休息室休息的阿塔莉亚都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

  于是伊赛德斯胖了,埃里克成绩好了真的是可喜可贺。


  就是有时候伊赛德斯就因为小时候落下后遗症导致营养不良吃完后没多久就吐出来一脸快要死掉的样子。被莉娜和萨维利教训了一顿后开始研究人类的营养餐,变成了伊赛德斯看着埃里克吃牛排自己却是一堆蔬菜沙拉,当然他也不挑食,都吃了。就是看上去又瘦了点。吓得埃里克又赶紧给他补充肉类,忍无可忍后伊赛德斯按耐住超他吼的冲动用平常的语气和他说:“埃里克,我想吃什么我自己知道,你不用操心。”“可是你太瘦了!”“要是强制进食会有副作用。”

  埃里克想到伊赛德斯吐得死去活来的样子还是想,不要一顿饭给他吃一个两人份的大蛋糕了,一开始埃里克还以为只是伊赛德斯不喜欢蓝莓味,换成了他喜欢的芒果味。结果该吐照样吐,两个女孩该打照样打。

  埃里克好像有些委屈,他不太懂怎么配制一顿健康丰盛的营养餐,伊赛德斯抬起头看看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比自己高一点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埃里克,并没有责怪他,叹口气抬臂揉揉他脑袋,“行了,这些事情小精灵们一定能处理好,小少爷就安安心心准备考试吧。”

  得到了伊赛德斯摸摸的埃里克又好起来了,跟在他身后手里还拿着一份英国的食谱……


  好像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莉娜有点不舍得兄长。当然她比较担心埃里克和兄长之间产生的矛盾,两个各种意义上特别像,都是个倔性子,大部分时候莉娜还是站在兄长身边的。小部分时候……她根本劝不动。于是她单独找来埃里克,就像是要把孩子嫁出去的母亲一样烦恼她的兄长,交代了伊赛德斯的基本身体情况、喜好之类的,才放心放埃里克走,相处这么几年埃里克肯定多多少少摸得清伊赛德斯,就是一个为防后患。

  埃里克没想到的就是伊赛德斯身体其实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差,只是单纯不喜欢打魁地奇所以打得很差而已。即便如此伊赛德斯还是在努力了解啊…!!!埃里克好感动,他又想抱抱伊赛德斯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伊赛德斯有可能受不了高温,需要经常补水,而且对于小时候造成的伤疤伊赛德斯也有意掩藏所以经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莉娜着重告诉埃里克一定要让伊赛德斯打开这个心结,这或许是只有埃里克可以做得到的。

  埃里克像个王子一样,右手握拳放置胸前说道:“我答应你,以雷奥家族的荣誉起誓!”莉娜点点头,继续阅读唱唱反调。


  他找到伊赛德斯,看见他在所有人都已经恨不得裸/奔的日子里仍然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还留着长发心想真的不热吗?他走上前扯扯伊赛德斯的衣服说道:“这么热的天,还是脱了吧,要不然你会中暑!”伊赛德斯反抗也在情理之中,于是埃里克把伊赛德斯带到无人的地方再卷起他的袖子,手臂上有着大大小小的伤痕,大多数是烫伤,还有些是高跟鞋殴打留下的伤痕。他轻声念着:“治愈如初。”只见伊赛德斯手臂上的伤痕慢慢地淡去,最后消失。

  明明伊赛德斯也知道这个咒语,但是他没有用。埃里克知道是因为伊赛德斯一直不愿意直面肮脏的过去,不敢看这些伤痕,埃里克抬起头对上他蓝色的美丽双眼,为他脱下又热又厚的外套。

  “你看,伤痕可以被抹去……虽然那些过去或许永远存在,但是伊赛德斯,你可以记住。你的身边有我为你淡化你不幸的过去!不要总是一个人承受,我可是要陪你到老的人哦!!”

  “油嘴滑舌。”“你也喜欢我吧?”“……嗯。”


【9】

  毕业后的三年,两个人都在努力地训练成为傲罗,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幸运的是他们都平安地登上了傲罗的职位。埃里克也顺利继承了雷奥家族家主的位置,他爸妈直接撒手出去度蜜月了,埃里克看得出来这俩绝对早有预谋。

  两个人作为傲罗第一份工作就是追捕一个新生的黑巫师组织,据说这个组织头领好像还在学校里工作,伊赛德斯一下子就心慌了,因为莉娜毕业后回到了霍格沃兹担任魔咒课的教授,他十分担心莉娜的安危,好在目前这个组织并没有过多的动作。伊赛德斯只能先去追捕组织成员。

  这些组织成员并不是像食死徒一样没有纪律地乱杀乱闹,他们反倒很安分,好像不愿意惹出太多动静,但是一惹出动静绝对是大事。魔法部第一次发现他们时,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屋子的人,地上留下一个双头鹰的标志。因此内部有人怀疑极有可能是起源于俄国的组织,但是一切都是不定数,目前两人需要追捕的是一些已知的英国成员,出发之前,主任提醒他们,这些巫师最恨魔法部的人,甚至对一些混血同样有所偏见。埃里克不必担心,但是伊赛德斯——他好像是一位混血,他的母亲就是一位巫师。他有些担心地看向伊赛德斯,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说道:“你可要小心啊……”

  伊赛德斯也看了一眼埃里克,似乎是让他放心,毕竟他会的魔咒可比埃里克多得多。


  一切准备就绪,便出发了。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那些人的蛛丝马迹,本来想前后夹击奈何他们也不是吃素的,一下子变成了正面交锋,由于追捕的组织成员不多,所以魔法部派出的傲罗也不多,只见对方毫不留情地甩出一个又一个石化咒,对方一位成员好像失去了耐心,看向埃里克然后挥舞魔杖,代表“不可饶恕”的咒语冲向了埃里克:“钻心剜骨!!”而蓝发的傲罗甚至没来得及反应,他的恋人已经挡在了他的身前,紧接着他听见了伊赛德斯呼痛的尖叫。

  伊赛德斯感觉到仿佛千万根针狠狠地扎进肉里,是一种触及灵魂的痛楚,浑身抽搐着倒在地上,但是那些人怎么会给埃里克任何等待的机会,挥动魔杖念出下一句恶咒:“阿瓦达——”

  “除你武器!”千钧一发之际,对方手中的武器被打落,一句速速禁锢后用昏昏倒地将对方击倒在地,“我们快走。”萨维利的手搭在埃里克肩膀上,示意他抱紧伊赛德斯,另一只手牵着雪城爱的手,一阵移形换影,他们来到了雷奥家的府邸前。只见埃里克紧紧地抱着因为疼痛晕厥过去的伊赛德斯,眼神涣散,手里紧紧的握着自己的魔杖。

  “他们怎么敢……”他嘴里低声念叨,萨维利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一向偏担伊赛德斯的她这一次没有责怪埃里克,只是拍拍他肩膀后与雪城爱一同离开。


  伊赛德斯被带到了他的房间休息,埃里克需要回魔法部报告,他的手指发白,眼神中充满愤怒,他记得那个对伊赛德斯用钻心咒的人。一个金发的女人,当时她眼中露出了一种嘲笑的神情,好像在嘲笑自己连伊赛德斯都保护不好。

  回到魔法部他报告了情况,那些成员抓住了部分,还有几个已经逃走了,其中就包括那个金发女人。埃里克仍旧在颤抖,一种想报复的心态涌上心头 ,明明说好了要保护伊赛德斯,说好了不让这种事情再发生。

  鬼使神差一般,他走出了魔法部,任凭雪城爱和菲尔怎么劝都劝不动。黑魔法的痕迹很重,埃里克很快就找到了剩下几个人的藏身之处,那是一座漂亮的房子,甚至比雷奥家族的府邸还要大,傲罗的直觉告诉他,里面隐藏种种危险。但是埃里克已经不想顾及这些,他满脑子都是伊赛德斯被击中后的绝望叫声。

  刚踏进院子,一切好像变得明亮起来,而那个女人——那个金发的女人正缓缓向埃里克走来。她脸上洋溢着一种幸福的笑容,在埃里克眼里是如此刺眼。

  “我知道你会来,雷奥先生。应该不是初次见面了,先生,我叫戴安娜。”她看见埃里克的魔杖丝毫没有惊慌,而是瞬移到他面前用他的魔杖指着自己的心脏,笑道:“你应该知道那句咒语。”

  “卡文迪许——不,你的爱人,他也用过的。”

  “念出来埃里克,这样你就可以复仇了。”

  埃里克微微颤抖,他多想对眼前的女人用死咒啊,但是这样,这样他一定会被关进阿兹卡班,会后悔吗?或许不会,但伊赛德斯又该怎么办,他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戴安娜似乎看见了他的犹豫,手指轻轻点点他的额头,一种愤怒和恐惧溢满身体,埃里克记得,二年级的时候伊赛德斯也为了他独自面对狼人,这一次也是为了保护他,自己能做什么呢,能为好友做些什么呢?

  “我要杀了你,”他的声音冰冷,双眼无神,任由内心最为黑暗的一面控制了自己,埃里克举起魔杖,原本光滑的魔杖此刻冒着绿色的光,紧接着,念出了那不可饶恕的咒语。

  “阿瓦达——”

  “埃里克•雷奥!”“学长,您小心一点!”熟悉的声音将埃里克拉回现实,只见萨维利和雪城爱扶着还没有完全恢复的伊赛德斯走向埃里克,“不准为了我杀人,埃里克。”伊赛德斯声音仍然虚弱,但却很坚定。

  “可是伊赛德斯,她伤害了你!”

  “任何理由都不足以你的手染上罪恶!”他怒吼,戴安娜眯起眼睛看着伊赛德斯,又看向埃里克,伊赛德斯举起魔杖,念:“咒立停。”周围变回了原本的模样,枯枝败叶,萧条的庭院,以及那个穿着黑袍的戴安娜。

  “埃里克,把她抓起来,你知道咒语。”伊赛德斯说道,但是戴安娜并不会给予他们机会,只见她挥动魔杖正想念咒,后面赶来的贝瑞马上对她用了除你武器,并接住她飞来的魔杖。

  “这下你没办法了吧!快说,你的同伙在哪里!”蓝发少女一脸得意地叉腰,后来的菲尔对她施展速速禁锢后戴安娜彻底无法动弹。但她的表情仍旧嚣张:“雷奥先生,他错了,你总有一天会被愤怒控制的、你这个没用的东西。”

  埃里克看着她,又看向仍旧虚弱的伊赛德斯,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那一晚,埃里克推开伊赛德斯的房门,他看起来好了很多,正坐在床上看书。

  “伊赛德斯,你为什么阻止我。”

  伊赛德斯放下手中的书,转头看向他,“你曾经告诉我,埃里克。我们做傲罗是为了让我研究黑魔法。”

  “你为了我们四年级的承诺努力至今,我不想你的一切努力为了那个女人而白费。”

  埃里克似乎很犹豫,他手中握着一个小盒子,那是这次任务前买的戒指,他原本想任务结束后,以雷奥家家主的名义向伊赛德斯求婚,只是现在似乎一切都毁掉了。

  “伊赛德斯,她是对的,总有一天我会忍不住……会因为你的受伤而失去理智……嗷嗷,疼!”就像小时候一样,他被伊赛德斯狠狠地敲了头。

  “那我就像今天这样阻止你。懂了吗?既然有我还有菲尔她们在,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的,埃里克,我相信你也可以控制好自己。你是雷奥的家主……你也是我的……”说道一半伊赛德斯的声音越来越小,透过烛光,埃里克看见他的脸和耳朵显而易见的红了,他好像知道伊赛德斯想说什么,那种挑逗他的心又在作祟。

  “你的什么?伊赛德斯。”

  “我的,爱人。” 

  这句话从伊赛德斯口中说出,埃里克一下子忘掉了心中的不快,他很开心伊赛德斯遵守诺言答应了他,也很开心能获得这么一个曾经的挚友,如今的爱人。

  他打开盒子,那是一枚闪闪发光的紫色钻戒,和伊赛德斯的头发是一个颜色。他牵起伊赛德斯的手,为他戴上这枚象征着爱情的戒指。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们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生门与■■ | Powered by LOFTER